柒冉

“理想是否真的遥不可及?”

【叶蓝】天灾人祸

☉首次发文,献给叶蓝。蓝河小天使生日快乐!
@Sleeve☕  感谢这个小姐姐给我审文。。。
☉题目废。大概算是人祸。
☉私设已经在一起。
☉会考完赶出来的一篇。

“所以说,叶修,你还想要什么的话就快说,我现在正好在商业街这边,过期不候哟~”
 
  “没有什么了吧,家里的东西好像都还有。你只要负责安全到家吃饭就好了。”


   电话那头的环境十分安静,只有叶修懒洋洋但分外好听的声音夹杂着丝丝电流声传达到许博远的耳朵里。

   唔,他现在应该是已经做好了晚饭,正窝在沙发里等自己回去吧?许博远脑补着,不觉间已笑弯了眼角。

  这是他和叶修在一起的第三个年头。而许博远对于二人的同居生活也由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接受、习惯、依赖。

  其实,能有人在家等他回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许博远如是想。

  而且——

  一只手抓着手机,另一只手把围巾向上拉了拉,挡住微微发烫的脸和不断上扬的嘴角,看着不远处十字路口那快要步入倒数的红灯,许博远加快了步伐。
  叶修,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呢。

  “好啊,那你可要乖乖的等着哟——”



  对于叶修而言,征战荣耀的这十余年里,最让他觉得自豪的事情,不是十赛季兴欣的冠军,也不是世邀赛的凯旋,而是在退役后成功的将许博远拐到了自己床上。

  同居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误会和争吵,即使双方都是男人也不例外。好在经过两人不断地磨合和调节,也算顺利地走了下来。

  看着日历上被特意标注出来的日期、餐桌上精巧的蛋糕以及亲自下厨做的一桌子的菜,脑补着自家小剑客看到这些后的可爱表情,叶修笑眯眯地摸出了和许博远一起配的手机,窝在沙发里熟练地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小蓝啊,你还有多久到家啊,哥可等急了——”



  听着电话那端加重的呼吸声和空气的流动声,叶修嘴角的那一抹弧度渐渐加深。

   看来我还是挺重要的嘛。叶修如是想。

   刚想开口提醒自家男友,慢点跑不用着急,却被对面传来的一阵刺耳的汽车鸣笛声和尖锐的刹车声生生卡在了嗓子里。

   "小蓝?小蓝!?喂?许博远?!你听得到吗?"

   然而回答叶修焦急询问的,只有电话被挂断后一室的静谧。

   心脏像被一只手狠狠的攥住、收缩,疼的他感觉连呼吸都困难了。

   熟悉的感觉渐渐涌上心头。这种不祥的预感让一直处变不惊的叶修彻底慌了。

   再次拿起手机,努力告诉自己刚才其实是他一不小心挂了电话,刚才听到的那些声音也都只是幻觉。可那双即使连续打三天活动都不会颤一下,现在却抖的连手机都拿不稳了的手 ,清楚又残忍的告诉他——

    这都是事实。

    别骗自己了。

    他出事了。

    他也像——

    不,不会的!他的许博远怎么可能有事?!

   叶修猛地从沙发上站起,跌跌撞撞地向门外奔去。



   等叶修到达那个路口,看见一地狼藉的那刻,瞬间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警示线已经拉起,周围聚集着一圈的看客。人缝之间漏出的几处刺目的鲜红却让他觉得作呕。

   深吸了一口夜间冰冷的空气,叶修努力的做着自我暗示,想让自己平静下来。

   不会的,不会是他的。在靠近点,再仔细看看,他绝对——

   可当他真的看清倒在血泊里的那个人时,大脑只觉得"嗡"的一声。

   那人的脸在血污和夜幕地遮掩下虽然看的不大真切,但身形却渐渐与叶修印象中的人影重合。

——  "哎,可惜了,这小伙子看起来还挺年轻的。"

——"是啊,有什么事这么着急啊?非得抢这红灯早走吗?再等会儿不行吗?"

  人们的对话就这么轻飘飘地传入叶修的耳内,却宛如一记重击,轻易地击碎了他拼命建立起来的心里防线。

   一只手遮住双眸,想将那一抹鲜红从脑海中驱逐出去,却不料竟勾起了更久远之前的那场噩梦。



——"叶修,我出去买盒烟,马上就回来。"

——"好啦好啦,我马上就到家了,再等一下。"



   真像啊。

   又一个人,以这样的方式,如此残忍的离开了。

   明明身处最繁华的街头,可叶修还是觉得周围太过安静了。

   救护车的悲鸣、警察的喊话、人们的叹惋,全部都被隔绝在外。此刻他能想到的,仅有过去与许博远的点点滴滴。

   他的阿远,再也回不来了。

   那他的未来还有什么?

  叶修的身子猛地晃了晃,无意识的向前踏了几步。

   此时,警车和救护车都已经离去,围观的人群也散的差不多了。

   这本来就是H市的主街道之一,即使是发生了这种事,不一会儿也就恢复了原来车水马龙的样子。

   红绿灯前人来人往,急于归家的旅人们无心关注他人的生离死别。只给予濒临崩溃的旁人淡淡地一瞥,便继续匆匆赶路。

   这时的叶修,已经要走到待行区的边缘了。

   可是绿灯还未亮起。

   可是他还不自知。

   五步,四步,三步——

   突然,有人从后方猛地环住叶修的腰,努力把他往后拽,直到上了一节台阶,那人才松开手。

   身体被来者狠狠地打了一下,然后便有一个又急又怒,但却让他觉得分外安心的声音传来,直直地刺穿了混沌的大脑,使他一下子清醒过来。

  "喂,叶修!你不要命了?!"




   时间还要回溯到半个小时前。

   那时的许博远还在甜甜蜜蜜地跟叶修通着电话。见绿灯快亮了,为快点到达代行区,他便开始小跑。

   正巧,当时也有一个男孩正奔向那个路口。还没等许博远感慨竟然还有和他一样着急的人,就出事了。

    那个男孩见两边的车辆都距这个路口还远,便直接闯红灯跑了过去。可是旁边一辆车不知为何,突然加速,笔直地向前冲去。那男孩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被车撞飞出去。

   许博远当时想拦住他,可是距离实在是太远了。

   他刚迈下人行道,那个孩子就出事了。而他自己也因尖锐的汽车鸣笛声,下意识地退了一退,便被那矮矮的台阶绊倒了。

   倒之前仿佛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但是因为听得不大真切,也没有多在意。

   不过摔倒的这一下,后果还是挺严重的。

   首先,他的脚腕崴到了;

   其次,因为用手撑了下身体,而忘记了手里还拿着这正在通话的手机这件事,导致其光荣的在里碎了个彻底——还顺带扎破了他的右手。

   但对于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的许博远而言,身上这些疼痛加起来都没有刚才的一幕对他的刺激大。

   为什么这么着急呢?

    是为了什么重要的人吗?

   可是,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人要见的话,那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啊?

   怎么能这么不小心呢……



   "喂?喂!小蓝!快伸手让我看看你的伤口!再不处理以后还想不想带团了?你听到没有?许博远!"

   沉思中的许博远被猛地惊醒,抬头便看到一个身着粉色外套的熟悉身影。

   "哎?沐橙?你怎么会在这里?"

   苏沐橙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面无表情地指了指他还在流血的右手,问道:"不疼吗?"

   "啊?"许博远这才松开手机的残骸,看着血肉模糊的右手,脸色又苍白了几分。他没有接话,只是静静地盯着自己的手心。

   "呐,伸手吧,我先大概包扎一下,等会你再去医院仔细处理。幸好没伤着骨头,所以只要好好休养,应该问题不大。"苏沐橙边说边从身旁的医药箱里拿出了镊子纱布等工具。

   "哎,要是没什么大事的话就算了吧,等会我直接去医院好了。"听了她的话,许博远的脸色明显缓和了许多。

   "到是沐橙你,天色也不早了,赶快回去吧。不过女孩子走夜路也不大安全,要不还是给莫凡打电话让他来接你吧……"

   "许博远。"苏沐橙瞪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这么黄少天了?"

   "不是,我……"

    "好了别说了,快点伸手吧,赶紧处理完你也可以赶紧回去,省得叶修担心。"

   许博远再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坐在人行道台阶上,默默地看着苏沐橙用熟练的手法处理着他的伤口。

   觉得现在的环境过于沉默,许博远便开口问道:"话说沐橙你是怎么学会包扎的啊?"

    苏沐橙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只是撇撇嘴,回道:"还不是荣耀刚兴起的那段时间,我哥和叶修经常欺负普通玩家,有点过火了,我怕他俩哪天受人报复,就学了些应急的手法。" 说着她便又拿出一管药膏"把裤脚往上拉拉吧,我有看到你还崴着脚了。"

   苏沐橙虽然是笑着回答他的,但许博远却是笑不起来了。

   她哥哥的事,他多少也是有听叶修提起过的。

   那次正值初秋,许博远正和他一起更换衣柜里的夏装。意外地在一件旧外套里找到了张三个人的合照。

   他有些好奇,便开口询问:"叶修,最左边这个人是谁啊?"

   "哦,他啊。"当时叶修正背着光站着,许博远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见他的声音是淡淡的。

   "他是我的一个朋友。"

   "哎?你的朋友?那怎么从来没见过他?"

   "因为……"



   "小蓝,你又走神了。"

   许博远回过神来,对上苏沐橙那双无奈的眸子,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

   "对不起……"

   "没事啦。"她叹了口气,开始收拾医药箱。"你啊,以后还是小心一点吧。这次估计就把叶修吓了一跳。毕竟,你今天发生的事,和我哥出事那天,一模一样啊。"

   "你都……看见了?"许博远愣了一下。

   "是啊,大老远就看见你拿着手机笑的那么开心,就知道对方应该是叶修了。那孩子出事的时候叫你那么多次你也听不见,我只好去救护车那借了个医药箱,想先赶紧给你处理下手上的伤口,结果你就在那里发呆。"说罢苏沐橙指了指他的右手和脚踝,顿了顿又道:“话说今天还是你的生日哎,你就给叶修这么个‘惊喜’?”

    “啊?我生日?”听完她的话,许博远有些不安。

    “我忘了......那叶修他......”

    “他刚才绝对被你吓着了,现在估计正在赶来这的路上呢。"苏沐橙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看了一眼手机,"小蓝你就乖乖的在这等他吧。我先走咯,莫凡还在等我过去呢”

    “好,路上小心点。”

    “这应该是我对你说的才对吧?哦对了,一定要再去趟医院重新处理一下,我这只是应急的。还有,顺便帮我把医药箱还了吧,谢谢喽~”

    “......好。”



    目送着苏沐橙渐渐远去,许博远又发起了呆。不过这种状态还没有持续多久,他的目光便被一道身影吸引了。

    还没等他把笑容露全便看到叶修正一步步向车流走去,顿时也顾不得什么腿伤,以最快的速度冲了过去,将他拉上了安全的行人道后才松了手。

    许博远狠狠的打了叶修一下,怒声道:

    “喂,叶修你不要命啦!”




    本以为已经彻底离开的人又重新出现在他面前,叶修有些反应不过来。

    “阿远?”声音有些颤抖。

    “嗯,是我。”其实当许博远看到她=他现在的精神状态时,什么气都没有了,反而生出了淡淡的愧疚。刚想开口安慰,却不料下一秒便被那人紧紧圈入了怀中。

    叶修把头深埋进他的脖颈里,声音有些闷。

    "我以为……你出事了……"

    感受着颈间不断流入的滚烫液体,许博远反手抱住他,安抚性的轻拍着他的脊背。

    “不会的,我绝对不会出事的。”

    许久后感觉到肩上的人心情渐渐平复下来,许博远凑到叶修耳边轻轻地咬了下他已经变得冰凉的耳尖,笑道:“可以咯修修,再抱下去我们明天就要上头条啦~”
  
“......我们又不是没有有公开”

    “可是我的手和脚腕还在疼啊。”

    “你伤着了?”叶修猛地抬起头,紧张的拉住他的右手,却用不敢用力。

    “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嘿嘿。”许博远咧嘴笑了笑,不甚在意。

   "没事,只是皮外伤。而且沐橙也有帮忙处理了下。"
    "沐橙?"

   "对啊对啊,沐橙可厉害了!我和你说……"

    "好了好了,我都知道。"叶修打断明显准备开始演讲的自家男友,背对着他半蹲下。

    "快上来,我们再去医院检查下,有什么事路上再说吧。"



   叶修先带许博远去了医院,重新包扎了伤口。而许博远也在路上将整件事的经过和他详细解释了一遍。

   这么聊着聊着就到了家。

   开门见到那一桌子的菜品和精美的蛋糕,许博远心中暗藏的愧疚感有扩大了几分。被叶修安放到沙发上后不安的拽了拽衣角。几番犹豫之后,终于开了口。

   "叶修,对不起。"

   这时叶修正背对他挂衣服,听到他这么一句话,不由得微微叹了口气,转身半跪到许博远面前,把他的右手小心地圈入自己的掌心,轻轻的摩挲着。

   "这句话应该我跟你说才对。阿远,对不起。

   "对不起,那时候我应该和你待在一起的……"

   "叶修。"许博远低下头与他对视。"不是的。"

   "我们都是自由的,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不应该为了对方束缚住自己。如果我今天真的出了意外,那也不应该是你的问题。所以,你完全没有道歉的必要,也没有必须陪着我的义务。毕竟我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

    "而且当时你在也改变不了什么的,所以……"

   "我可以和你一起走。”

   "哈哈,你别开玩笑了。"许博远干笑两声,稍稍偏移了目光,却又被叶修正了回来。

   "不,我是认真的。只要能和你一直在一起,无论在哪里我都是愿意的。"

   在说出这句有些疯狂的话语时,叶修没有什么表情,甚至眸中也没有起什么波澜。只是在许博远想要开口时,他轻轻挡住了他的嘴。

   "你先别说话,让我讲完。

   "许博远,遇见你之前,我以为我这种人,这辈子也就只能和荣耀相依为命了。

   "遇见你之后,才慢慢知道,我的未来还会有另一个选择。

  "那就是和你在一起。

  "我再怎么厉害,荣耀冠军奖杯也再碰不到了。但是爱你,我能爱一辈子。

   "所以,许博远,你愿意嫁给我吗?"

   许博远看着叶修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中拿着一枚不知从何处变出来的男士素戒,有点发愣。不过这次,他很快就反应过来。已经变得通红的脸上漏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伸出自己的左手,轻声回答了一句:

   "当然愿意啊。"

end.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