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冉

“理想是否真的遥不可及?”

【食物语】在一起之后的小事

○祝@坠梦青山 生日快乐!!!祝太太未来画出更好的作品♡

○如题,都是在一起之后的事情

○含开水白菜/糖醋沅白/冰糖湘莲/三鲜脱骨鱼

○我太菜了,ooc归我菜男人归大家



◎开水白菜


   你和白蔡在一起的过程可以用一帆风顺来形容。 

   他是你的大学老师,当时关系就很好,毕业的第二天他向你表白,中间没有什么大风大浪,虽然有争吵但也是会有一方先服软,然后摊开问题两个人一起解决。 

   他教书,你读研。然后顺理成章的,领证、结婚、同床共枕。 

   外表柔弱的国文老师在夜里褪去了斯文的外衣,嘴上荤话连篇,下身动作凶狠,手上也不安分的在你身上煽风点火。 

   “还用这种表情看着我?看来上节课的内容你还没有记牢啊。” 

   你每次都会被他的话羞的面红耳赤,可情事中无力的推搡和撒娇般的抱怨只能作为催丨情丨剂,引得“手无寸铁”的国文老师进一步的掠夺罢了。 

   第二天总是要埋怨的,但有时候也会来不及,起晚了还要去上课,你从地上捡起一件衣服,穿着感觉差不多,边也没多在意,和厨房里做早饭的男人交换一个亲吻,便急急火火往学校的方向冲。 

   朋友早到,帮忙占了座位,看着你宽大到走路都兜风的衬衣,调笑道:“怎么,你现在喜欢穿oversize了吗?” 

   你刚坐到座位上,气都没喘匀,被朋友这么一问还有点懵,满脸疑惑的顺着室友的视线看向自己身上明显大一号的衬衣以及下端扣子掉落留下的线头,愣了片刻,然后突然脸变得通红。 

   “啊……嗯……是啊,我,我还是挺喜欢,oversize的,真的。” 

   当然,白蔡披着你的衬衣坐在沙发上笑眯眯的等到你下课回家后所发生的事嘛,外人就不得而知啦。 

 

 


◎糖醋沅白


  沅白的性格特别好,只是你一早就知道的。 

  他能和所有人打成一片,无论是老友还是新朋友,有他在的地方就不会冷场; 

   他总是一副热心肠,谁有事他都要帮一把,用自己最大的热情去帮助别人; 

   他身边总是有许多爱他的人,男男女女形形色色,都对他多一份包容和喜爱。 

   当然,沅白也爱他们。 

   有时候你都不知道为什么沅白会向你表白,有时甚至会怀疑他是否真的爱你。 

   他身边的人有更耀眼的人,为什么偏偏选我呢? 

   临时添加的两个小时的训练刚进行一半,音乐教室的门就被人猛地推开。你皱着眉抬起头,正巧与门口气喘吁吁的沅白对上视线。 

   “你吓死我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问了好多人才知道你去练琴了还不知道确切房间,突然联系不到真的很让人害怕好吗?幸亏没出事,要不我可怎么办啊小祖宗。” 

   你还没来得及说话,沅白就冲过来揉捏你的脸,开始诉说他的担心。 

   “沅白,”你把他的手拉下来,“为什么你会和我在一起呢?” 

   “为什么这么问呢?”他的手指轻轻扣弄着你的手心,半蹲下来与你对视。 

   “你身边有更多更优秀的人,没必要是我。” 

   沅白听了你的话,突然笑了。 

   “你还记得咱们第一次见面吗?” 

   “……高二分班?” 

    “错!”他抽出手,点点你的鼻尖,“是开学典礼哦。” 

   当时的沅白挂着习惯性的笑容游走于同学身边,打招呼、交好友,仿佛如鱼得水。所有人都说,沅白你人真好啊;只有一个女孩对他说,沅白你不开心就别撑着了。 

   “只有你能看透我呀。”他笑着望着你,“所以我最爱的就是你。” 

   你伸手环住他的脖颈,将头埋在他的肩窝里,闷声说了句“对不起”。 

   “不要对我说对不起。”沅白在你侧脸落下一个吻,抱着你晃啊晃,“一起去吃烤鱼吧,练琴这种事,待会去我家吧,我手把手教你。” 

    

 


 

◎冰糖湘莲


   你和冰莲的相识十分特别。 

   起因是有一天出门遛狗,走到一半自家一向听话的狗狗不管不顾拉着你就往某个方向冲,你为了防止它撒手没只能咬牙跟着它跑,脑内设想了无数种回家收拾它的方法。 

   然后它停下了。 

   然后和另一只小狗蹭到一块玩得开心。 

   你一口气没喘过来憋的胸口疼,差点就要当街打孩子。 

   “咱们的狗,还挺般配的。” 

   你这才意识到旁边还有一位狗主人,抬头看向他,想说的话却全都卡在嗓子里。脑内盘旋一句话:长的这么好看的人原来真的存在啊。 

   因为狗狗们一见钟情,也促成了你们的一段姻缘。 

   真正确定关系是在一个晚上,狗狗们在前面撒欢,你们在后面聊天散步。 

   你歪着头看冰莲处理信息,突然想到了什么,默默往后退了一步,借着灯光的角度,用影子凑成了一个亲吻的假象。 

   你正沉醉在自己的梦里,他处理完消息一抬头便看见了你们的影子亲密的贴在一起。 

   冰莲转过身,脸上挂着无可奈何的笑容向你走来,在你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在你唇上留下一个吻。 

   “我就在前面,要这种错位的假象干什么呢,亲爱的?” 

    

 


◎三鲜脱骨鱼

 

   考前复习是最痛苦的。 

   早上捧着英语书背单词,下午在草稿纸上涂写着数理化的公式,晚上对着地图填大洲大洋的地理位置,睡前还要背一遍政治历史的知识点。 

   本来这个晚上也该如此。你坐在楼顶的平台上,思考着事情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 

   “喂,”三鲜脱骨鱼用冰可乐贴了下你的脸颊,“就一晚上不复习而已,不用这么愁眉苦脸吧?” 

   你被冻的哆嗦了一下,伸手就锤他“突然就冻我一下?长本事了啊?” 

   “别别别,祖宗我错了还不行吗,别拿可乐出气啊。”他挨了你几下不痛不痒的拳头,然后一只手轻轻攥住你的手腕,用另一只手拿着的可乐碰碰你的拳头,示意你拿着。 

   你本来也没有真心想为难他,顺势接过可乐,坐了回去。“你是年纪前几,可以有闲情逸致来看流星,我可不行,不努力就永远赶不上你了。” 

   三鲜脱骨鱼长腿一伸就跨到身边,坐下来双手抱住你的腰头枕在你肩上蹭啊蹭,“乖啊乖,你看我偷你出来也不容易,看完流星明天开始给你补课哈。” 

   你嘟囔着“亏了亏了”,但也没动,就这么和他头倚着头,喝着一罐可乐,一起等着流星雨到来。 

   你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从知识点的复习到学校里的新鲜事,以及一起摆弄阿喻不知道从哪掏出来的新鲜玩意。 

   等到流星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可是你一点也不困,兴致勃勃的双手合十许下愿望,再睁开眼发现旁边的三鲜脱骨鱼根本没有许愿,只是笑眯眯地望着你。 

   “喂喂喂快许愿啊流星要过去啦!”你掐着他的脸,“我可不能给你完成愿望唉?” 

   “这个愿望还真只能你完成。”三鲜脱骨鱼笑容不变。 

   “唉?” 

   他趁你不备,突然凑了上来,在你唇上留下轻轻的一吻。 

   “我的愿望是,你永远属于我。” 

 


评论(2)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