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冉

“理想是否真的遥不可及?”

沙雕短文

   “死亡是什么?”

   “死亡就是呼吸停止,身体变冷,变得僵硬,对外界再也没有感知。”



  顾忘川睁开眼的时候,外面已经透亮了。

  她向来不喜欢拉着窗帘睡觉,所以外面每次熬夜也都会在很早就被阳光刺醒。

  揉了揉眼睛,摸索着把手机开了机,她闭上眼睛,默默算了下日子。

  啊,高考已经结束十几天了呢,连成绩都出来好几天了,马上就要报志愿啦。

  她突然感到一阵放松,懒洋洋的感觉让她想再睡一会。但母亲却开始催促。

   最终顾忘川还是起来了。

   “也不知道你弟弟那个成绩能不能考上二中......你们姐弟俩真是......”

   她刷着手机,听着妈妈的叨叨。

   “喂,熊孩子,我说话你倒是听了吗?快来选选学校。”

   她却有些无奈。

   “今年也只能报一个志愿啊,就那个好的的咯,我也考过它的招生考试了。”

   “这个你不保险啊。”

   “哎呀风险和收入是平等的嘛。”

   “你要是考不上怎么办?你要去干什么?”

   “我......”

   顾忘川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她知道自己不优秀,家里三个孩子,就她被操心最多。可是她明明也不后悔自己做出的任何选择。

   有点不知所措,但一想到弟弟和她同样的处境,却又觉得不是自己被着急。

   然后晚上就知道了,弟弟可以上二中。

   二中啊,重点中学,好学校。

   毕竟叔叔也说了,中考决定高考,高考决定未来。

   不是吗,他们都这么想的啊。

   姐姐弟弟都是二中毕业,就我是普高出身还让家里人这么操心。

   顾忘川突然有些感到嘲讽。

   她能干什么?她能不能被认可?

   她可能,这辈子,都是最差的存在了吧。

   她突然有些难过。

   但是顾忘川又不知道和谁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其实在高三经历过这些的,很难过的日子其实都熬过去了,真正的黑暗也经历过,但是。

   这次真的是,一点一点侵蚀着她的思想。

   她突然有种想毁灭一切的想法。

   但是又有点舍不得,或者是,不忍的情绪在里面。

   毁灭不了别人,就让结束自己吧。

   别逼我了。

   别说我了。

   别用暗语讽刺我了。

   我听不懂,也理解不了你们所谓的“对我好”。

   我也受不了了。

   我就是个废物,就是个傻逼,就是个懦夫,就是个神经病,就是没能力,就是不好好学习,就是只会花钱不会干活的人,我都认了,你们别说话了。

   我认输,还不行吗?



   顾忘川穿着漂亮的裙子,在一个清晨,在阳光还没到刺眼的时候,从楼上一跃而下。

   她笑了。



   “不是这样哦~

   “应该是先感到心灰意冷,胸口像是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那些可怖的话语一下子就掏走了。

   “然后才是你说的那些啊。”





   “不要再说这种话了。

   “你会有你的价值。”





   “哈?你还是小朋友吗?还信这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