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冉

“理想是否真的遥不可及?”

【钟伟×李飞】戴单只耳环的原因你们了解吗

⊙你们有没有肖想过钟伟的单只耳环?

⊙对我想过

⊙啊啊啊这对北极圈cp真好吃!

⊙瞎写,文笔不好,就是想看他俩谈恋爱而已

⊙他们有彼此的求而不得


1.

    当一切尘埃落定,李家便举行了一次小型的家庭聚会。

    两个家长坐一边喝酒,让两小朋友坐一边喝果汁,美其名曰,明天上班,不能喝酒。

    李飞本来要闹,却被坐在他身边的钟伟用一只扒好的虾堵上了嘴,只能一脸怨念地抱着果汁杯子和他大眼瞪小眼。

    那人却仿佛对面前的果汁没有什么怨言,一副把它当酒喝的样子,还笑的十分开心。

    酒过三巡,赵嘉良望着对面的两个已经长大的孩子,突然感到时光流逝之快。

    李维民却没想那么多,只怕钟伟不习惯。对李飞叮嘱道:“飞飞啊,从明天起,钟伟就正式入职你们缉•毒科了,你啊,好好照顾人家,别让人家受委屈。”

    “没问题!跟着我,他哪能受委屈。”李飞爽快的应了下来,拍了拍身旁人的肩,表示让他们放心。但他突然又想到什么,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

     “民叔,那,我爸呢?”

    李维民本想笑骂他还是亲爸最重要,却不料被赵嘉良抢了先。

     “飞飞啊,我嘛,当然是你民叔罩着啦,你不用担心我啊,看好钟伟就行了。哎,他要是欺负你,你就和我讲,我收拾他。 ”

    还没等李飞有什么回应,钟伟先笑了。

    “良叔,我不可能欺负他啦。”


    喜欢还来不及呢。



2.

    钟伟其实早就见过李飞。

    赵嘉良爱子心切,只要有空,肯定是要来东山看看儿子的。

    而他作为马仔及保镖,也是肯定要跟着一起来的。

    篮球场上肆意挥洒的汗水,朋友兄弟之间的打闹玩笑,与李维民之间温馨和睦的氛围,等等等等。

   这些都是他求而不得的。

   他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钟伟那每天都充斥着流血,受伤,甚至死亡的生活。

   所以这种短暂的暗中保护,在不知不觉中就成为了他心中最重要的东西。

   谁不喜欢被光照亮呢?

   于是他开始期待,期待下一次的单项见面。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钟伟喝了口面前的果汁,一边默默听着他们的对话,一边暗自思考自己是何时陷进去的。

    想到最后,突然又觉得这件事没什么必要。

    反正都陷进去了,何必纠结呢。还不如多花点时间想想怎么把他的小警察骗回家好了。




3.

    即使李维民不说,作为自己的新邻居、新战友,李飞都会帮钟伟熟悉工作的。

    但是李飞表示,这不是钟伟在早上七点一刻把他叫起来的理由。

    即使是八点上班也不可以。

    在他早上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就被有着备用钥匙的钟伟从温暖的被子里刨了出来。

    “飞飞啊,起床啦,你不是说还要带我嘛?现在可都要迟到了。”

    李飞半睁开眼,逆着光看人确实不舒服,便又快速闭上,顺带滚了一圈又把自己卷进了被子里。

    “我再睡会,你先吃早饭吧,你吃完我就起。”

    钟伟勾唇笑了一下,又把被子掀开,单膝跪在床边,一只手撑在枕头边上,一只手还不消停地拨弄着他的头发,俯下身轻声在他上方说着话。

    “我都吃完了好嘛,倒是飞飞你啊,是打算不吃早饭就去上班咩?这样对身体不好的。我都做好带过来啦,赏个脸嘛,起来吃啊?”

    李飞被前后夹击的骚扰搞得不耐烦了,终于摸索着伸手,把在自己头上作怪的手和呼吸源头拍开,然后猛地翻身,脸差点怼上在还没来得及起身的钟伟。

    一肚子的怨言也被那张带着笑容的俊颜消了大半,更别提客厅传来的淡淡的饭香了。

    李飞有些憋屈,但李飞不说。

    抓了抓糟乱的头发,认命的起床换好衣服,洗漱完毕解决早饭,没精打采的和钟伟上了车。

    让明显没睡醒的小警察开车时肯定不让人放心的,钟伟主动担任驾驶员的职位。

     而李sir,在吹了一路晨风,终于清醒了,也终于想起来看看身边的新战友了。

     人靠衣装这句话果真如此。原本嚣张跋扈的香港马•仔,衣服一换就变成了无辜良民。

     可是李飞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端详了许久,终于将目光落在了钟伟左耳的单只耳环上。

     李飞伸手便要给人摘去,却被主人半路截住。

     “阿sir,偷袭可不是优秀警察的行为哦。”

     “哎,你放手!”李飞象征性地挣了一下,那边虽然抓得不紧,却也没松开。“你带着这么一个非主流的耳环当警察,像什么样子。”

    “飞飞啊,民叔都没对我的耳环做什么评价,你管这么多,乜嘢啊?”

    钟伟笑的像只狐狸,不仅语言调戏他家小警察,爪子还不安分地摩挲着那只温热的手腕。

    李飞有些不满,突然发力就把手腕“解救”出来:“我告诉你,不、要、叫、我、飞、飞!还有,别拿民叔堵我,他压不住我的。”

    “好好好,飞哥,飞哥可以吗?我们还是快点下车吧,待会见到长官他们,如果我的耳环再被点名批评,我马上就摘了好咩?”

    一声“飞哥”,叫的李飞整个人都飘了,也不在意耳环的事了,带着人就进了办公室。



4.

   不得不说,李飞有一点还是十分像赵嘉良的,就是做饭特别烂。

   某天晚上,当钟伟心血来潮想去蹭一顿饭,结果一进门就看见了那人放在茶几上的,吃了一半的泡面,和电视里播放着的一部喜剧片。

   “阿sir,你这生活质量有点差哎,是每天都吃这个嘛?”

    钟伟的话里还是带着笑意的,但是脸已经冷了下来。

   李飞向来是没见过他这个样子的,突然感到一阵心慌。自知理亏,心虚的辩解道:“也不是很经常,偶尔,偶尔嘛。以前有民叔和宋杨,泡面也不经常吃。哎你别这么紧张啊,吓死我了。”

    钟伟站在没有一丝烟火气的厨房门口,看着空无一物的冰箱,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倒了还没吃几口的泡面,拎着小警察进了自己家。

    酒足饭饱后心满意足的李sir,非常开心的冲钟伟说出了自己的决定。

    “哎钟伟!你这还缺不缺个洗碗的,不用付工钱,管饭就行!”



5.

    起初李飞在钟伟家还是十分矜持的,人家做饭还知道帮忙打下手。但在某次不小心把手切了个口子后,就被钟伟驱逐出厨房,勒令在外面乖乖等着吃饭。

    从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看电视,到征得了主人的同意后的四处捯饬,李感觉自己对钟伟的了解更近了一步。

    原来那个人,比自己想象的更有趣。

    书房训练用的沙袋比李飞用的还重;

    但是书架上也摆有一些很有年代感的书籍;

    被保存的很好的相片集,里面不仅有钟伟,更有李飞寻而不得的赵嘉良的照片。

    啊,真好。李飞心中想被什么东西划了一下,酸涩的,又微微带点疼。


    合影啊,我也想要。


   

6.

    当李飞打开一个长方形的丝绒盒子时,是有些兴奋的。

    是钟伟放耳环的盒子哎。李飞好奇的拎起每一只耳环仔细打量。

     但看到唯一一只单独的,脑海里却不由自主的浮现出那人歪头微笑的俊颜。

    感觉脸上有点发烫,李飞赶紧扣上了盒子,一转头,便发现现实与自己的臆想重合了。

    钟伟歪着头,倚在门框上,笑的开心。

    “飞飞,你是很喜欢我的耳环嘛?”

    被当场抓包的感觉十分不妙,李飞清清嗓子,慢慢把盒子放下,摸了摸鼻尖,“不是,那个,就是,我比较好奇,你为什么总是带单只耳环啊?”

    “这个嘛,”钟伟走到桌边,装作摸盒子,实则是把小警察控制在中间,微微低头,“当然是为了和喜欢的人带情侣款啦。”

    温热的呼吸洒在脸上,李飞突然感觉有些窘迫。

     “什,什么情侣款?你这个意思,是已经、已经有……”

    “当然已经有目标了,”钟伟另一只手抚向李飞的耳垂,轻轻揉捏着,“李sir的耳垂,就很适合呢,要不要,试一试啊?”

评论(10)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